河口镇残联助听力障碍人士张云霞实现微心愿
来源:河口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11-28 字体:[ ]

如东县河口镇中天村张云霞失去听力三十年,一直处在无声的世界里,依赖手机微信,与他人交流。近日,河口镇残联帮助张云霞配制AR眼镜,让她“看见”声音,实现她的心愿。

张云霞7岁因一场意外医疗事故,造成听力障碍,而她的语言也因此日益模糊。10岁那年,父亲送她到逸夫学校就读。通过学习和训练,她可以通过文字与他人交流,但无法正常的收看电视、广播等。她曾经试戴过助听器,因长时间没有听到人说话,无法准确识别,导致她焦虑、情绪失控,于是放弃助听器。今年10月份,她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AR眼镜进校园项目落地”。 “AR眼镜是将听障人士接收到的语音实时转化为文字,为听障人群搭建无障碍沟通平台。”,她畅想和期待自己有这样的一副眼镜,为她今后日常生活的沟通带来便利。但是受限于昂贵的价格,她无法实现自己梦想。河口镇残联了解后,与公益捐赠组织对接,将AR眼镜列入公益“关爱残疾人圆梦行动”项目。

11月22日,关爱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沈峰从网上购买AR眼镜,赠送张云霞。中天村助残志愿者和沈峰一起帮助调试AR眼镜,并成功将AR眼镜与张云霞手机配对。她戴上AR眼镜,看到志愿者与她的交流语言,迅速翻译成文字,显示在眼镜上,就好像是听到志愿者声音,非常开心,这给生活在自我封闭的世界里的张云霞带来一丝温暖与希望。我们祝愿她今后生活更美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