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塘镇重视残疾人辅具适配回访,努力提升适配满意度
来源:马塘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08-27 字体:[ ]

截止八月中旬,马塘镇残联2023年度的辅具发放工作圆满完成,共向72位残疾人发放72件辅具,包括电子盲杖、腋拐、听书机等小件辅具和各式轮椅、手摇三轮车、框式助行器等大件辅具,这些辅具均以残疾人自身的身体状况、日常需要、护理需求等实际情况为出发点进行适配和发放。为了更好地了解残疾人辅具的使用情况,进一步发现残疾人及家属的诉求,适配完成后,镇残联及时开展满意度回访工作。

镇残联工作人员邀请残疾人及家属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并充分说明开展本次“辅具适配项目”满意度调查是为了真实了解“辅具适配”的具体情况,包括适配度、服务态度、技能水平等,为后续更好地开展“辅具适配”工作提供参考。在工作人员的有效沟通下,本次的满意度调查工作成效显著。在走访的过程中,得到了绝大多数残疾人的点赞,吴云老人家特地向工作人员展示了四脚手杖的使用过程,开心地竖起大拇指,夸赞这次的手杖特别的牢固,走起来很稳当、安全感十足;罗翠云老人家则很热情地跟工作人员介绍了她的盲人听书机,设置简单、使用方便,给她带来了不少乐趣,心情都好了很多。当然也收集了不少有用的意见、建议,如残疾人陈海建的父亲反映他儿子残疾程度较严重、家境也比较困难,本次适配了高靠背轮椅,希望下次能适配一张护理床......这些宝贵的意见为我们后续的辅具适配工作提供了改进、提升的方向。

近年来,“满意度”一词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点词、高频词,他强调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评判各项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对于残联工作来说满意度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无论是好评还是建议,亦或是意见,对残联工作而言都是宝贵的财富,下一步,马塘镇残联将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和方向,对群众满意度较高的工作要继续保持,而对群众意见较大、建议较多的工作则要进行实质性的转变和提升,力求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