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庄镇残联联合检查组到镇助残机构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袁庄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12-1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助残机构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构建安全和谐的助残服务环境,确保助残机构安全过冬。近期镇残联、消防、安监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行到袁庄镇辖区内助残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围绕辖区两个助残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等方面开展。

检查组先后到如东县暖阳残疾人之家、如东县爱奉残疾人之家两家残疾人托养机构进行检查。本次检查通过查台账、看现场等方式对助残机构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不漏一项内容、不留一个死角”。对于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绝不让“小隐患”引发“大事故”。

下一步,袁庄镇残联将继续加强对残疾人托养机构的监督和检查,压实托养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排查深度广度,狠抓问题整改实效,做到防范措施到位,风险管控到位,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为残疾人营造安全无忧的生活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