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助残,共创文明——袁庄镇组织残疾人朋友体验国画之美
来源:袁庄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07-05 字体:[ ]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营造关心、关爱、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鼓励残疾人自强不息,提升残疾人的幸福感,5月25日上午,袁庄镇残联、镇文化站、镇网格办在紫云轩书画院举办了以“文化助残,共创文明”为主题的国画体验活动,共有20多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活动。

课堂上,紫云轩书画院的康贻生老师首先为残疾人朋友介绍了国画以及它的用笔用具,并提前为每位残疾人朋友准备了相关材料和一把空白扇子,在老师的现场示范下,残疾人朋友拿起毛笔,倒好墨汁,第一次亲手去绘制一把拥有国画之美的属于自己的扇子。残疾人朋友在体验中落笔成型,笔触虽然稚嫩,但又隐约体现质朴之感,别具一番特色。授课结束后,网格员向现场群众分发防邪反邪宣传册,宣传邪教入侵的手段、甄别邪教的方法等,倡导群众抵制邪教。

漫漫长路,温暖相伴,互励前行。本次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把关心关爱残障人士落到实处,给予了他们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怀。镇残联后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用激情饱满的艺术创作激发广大残疾人共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