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庆佳节,关爱残疾儿童心理健康
来源:马塘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在县残联和马塘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马塘镇民政、残联携手成立了“点亮心灯”关爱困境儿童慈善项目,旨在关注全镇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守护孩子们的心灵高地,助力孩子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收获精彩人生,这其中就包括19名残疾儿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点亮心灯”项目组对困境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

晓塘东苑的唐姓小朋友是个学龄前儿童,残疾程度较重,慈善项目组给他准备的礼物是积木、水彩笔和绘本,精美的礼物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小手指着礼物咿咿呀呀地比划着。慈善项目组的心理辅导人员根据孩子的表情、行动等对其心理健康情况进行了评估,并贴心送上了家庭教育宣传手册,指导家长更好地呵护儿童心理健康。

徐庄村的徐姓小朋友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智力方面存在一定缺陷,但是家人满怀希望,积极带着孩子做康复治疗。慈善项目组给他准备的礼物是书包和保温杯,不仅契合孩子年龄段特点,还兼具实用性。“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送的东西孩子很喜欢,平时也用得上,你们有心了”,孩子的奶奶感激地说道。除了送礼物,慈善项目组还询问了孩子的“小心愿”,相约在下一次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中为孩子满足心愿。

本次的走访慰问不仅传递了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也拉近了与儿童之间的感情,为接下来的心理辅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衷心期待在慈善项目组的努力下能让困境儿童的成长之路少一些“寒冬”,多一些“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