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残联开展“启航杯”竞赛活动
来源:河口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09-28 字体:[ ]

为进一步调动残疾人劳动生产积极性,引导残疾人立足岗位,埋头苦干,自强不息,争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创造物质,焕发生命光彩,展现人生价值。河口镇残联在全镇残疾之家中开展以“立岗位、争贡献、展形象”为主题,“启航杯”竞赛活动。

9月28日,河口镇残联召开“迎国庆、争贡献”表彰暨“启航杯”竞赛动员会。残联理事长孙富山就“启航杯”竞赛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表彰了“迎国庆、争贡献”先进个人,残疾人代表及正华残疾人之家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各残疾人之家负责人、全体辅助就业残疾人参加。

“启航杯”竞赛活动突出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引导残疾人自强不息、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二是引导残疾人不断完善自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三是引导残疾人学文化学技能,紧跟时代步伐。“启航杯”竞赛活动,是在新形势下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各残疾人之家牢牢把握残疾人工作的重要使命,关心、关爱残疾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残疾人技术培训,开展残疾人文化活动,增强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推进“启航杯”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强化残疾人工作政治引领,增强工作合力,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在“启航杯”竞赛活动,把残疾人之家建设好、发展好,让“之家”成为残疾人温馨港湾。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