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河镇残联开展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来源:岔河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08-28 字体:[ ]

今年以来,岔河镇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残疾人适配辅具服务工作,旨在进一步健全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体系,加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

8月21日--23日,岔河镇镇村工作人员认真核实、逐一发放,近期对有辅助器具需求的81名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发放过程中,工作人员精准服务,与残疾人“一对一”讲解辅具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保养维修等知识,并现场示范指导,提供更贴心的适配服务。

镇残联及各村更新了辅助器具适配档案,全面掌握81名残疾人的适配情况。在做好辅具适配服务的基础上,通过电话问询、入户回访、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等方式开展辅助器具适配跟踪回访工作,针对残疾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并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确保辅助器具适配的质量和效果,增强为群众服务的精准性。

据悉,岔河镇残联本次发放包括护理床、轮椅、腋拐、手杖、助行器、助听器、盲人手机、盲杖等辅助器具共83件。残联工作人员对我镇辖区内残疾人群体认真摸排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辅具适配,做到一户一策,精准帮护。

辅助器具适配发放有效帮助残疾人解决了出行难、生活难等问题,进一步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

微信图片_202308231655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