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残联芳华 助残疾人就业——外农区(苴镇街道)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
来源:苴镇街道残联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残疾人是社会的特殊困难群体,最需要关心、最需要扶持、最需要帮助。为了助推区(街)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提升残疾人实用技能,4月10日上午,区(街)残联组织开展了”绽残联芳华助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

培训邀请了本地著名草莓种植大户金凤村妇女主任季敦平,她给大家详细讲解“季大姐草莓”种植技术。从大棚种植亩产效益、生产投资成本、种植育苗移栽方向、水分管理、施肥管理、采收要点等各方面给残疾人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季敦平主任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后还带领残疾人们到大棚现场实践,提出问题现场解答,让参训的学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增强了残疾人的创业就业积极性。

区(街)残联理事长周佳慧指出,县残联和区(街)党委政府都非常关心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安排此次草莓种植培训是从残疾人的实际经济、身体条件情况考虑,把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指导结合起来,灵活施教,残疾人学员们都认真学习,有所收获。今后,区(街)残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做好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工作,助推残疾人就业,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让更多的残疾人凭借自身的坚强不息精神赢得更多的社会尊重。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