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残联组织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河口镇残联 发布时间:2023-09-07 字体:[ ]

为加强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提升残疾预防和康复服务水平,全国第七次残疾预防日,河口镇残联组织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各村(社区)残协围绕“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活动主题,开展出生缺陷防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知识宣传,同时面向育龄妇女、孕产妇、儿童家长等重点人群开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

镇残联召开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部署会。

关口村残开展《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

中天村残协志愿者入户,介绍围孕期、围产期保健等出生缺陷预防相关知识,为胎儿的正常发育提供良好的环境。

烈士陵村残协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和残疾儿童康复理念,提升残疾儿童家长的康复意识。

十里桥村残协深入企业宣传《残疾预防核心知识》。

小澪村残协、社区卫生服务站宣传新生儿疾病筛查相关知识,提升儿童家长接受新生儿疾病筛查、诊断、干预服务的主动性,预防和减少儿童先天残疾。

太阳庙村残协、社区卫生服务站举办优生优育健康教育讲座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健康知识。

立新社区残协宣传宣传新生儿疾病筛查,提升儿童家长早期发现、正确处理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

零河村残协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健康知识,提升新婚夫妇、育龄妇女、孕产妇主动接受婚前检查、孕前检查、产前筛查诊断等服务的意识。

花园头社区残协举行“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宣传教育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卫生室医生给来的参加活动测量高血压。

龙坝村残协举行“预防和控制残疾发生”活动,宣传预防残疾的重要性。

荷园残协入户走访残疾儿童家庭宣传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