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要闻

社论:不懈奋斗谱写如东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26

—— 热烈祝贺县“两会”闭幕

又是一年春将至,无边胜景在前方。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任务,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凝聚人心、汇集众智的大会。来自全县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形成诸多有益共识,充分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这是一次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大会。大会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回顾了一年来我县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描绘了未来如东崭新蓝图。首次通过票决方式选出10件民生实事项目,集中展示了我县良好的政治生态,充分反映了广大人民的共同愿望。

奋斗是绘就美好画卷不变的底色。过去的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下,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上下同欲、攻坚克难,将如东发展锚定在新的历史方位。踏上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伟大征程,如东迎来宏观经济转型和资源禀赋释放叠加的宝贵“窗口期”。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省“1+3”战略功能布局、上海“1+7”大都市圈等多重战略交汇机遇,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正需要我们唱响实干最强音,书写改革新篇章,让奋斗成为新时代如东发展最澎湃旋律!

时间从不优待任何人,唯有奋斗者得到甘实的馈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县“两会”,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一着不让、逐条逐项落实到位。要着力聚焦经济发展高质量,聚力推动重特大项目突破,不断不断巩固和扩大实体经济优势;着力聚焦改革创新高质量,促进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持续激发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改革动能;着力聚焦城乡建设高质量,以日益完善城市功能,带动乡村产业、人才、生态等全面振兴;着力聚焦文化建设高质量,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彰显高质量发展文化底蕴;着力聚焦生态环境高质量,坚定不移实施生态优先战略,集中力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聚焦人民生活高质量,进一步加大民生实事投入,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让奋进的脉搏更有“温度”,让人民的幸福更有“质感”。

奋斗是崇高而具体的。伴随沿海潜能加速显现,交通格局根本转变,开放能级加快提升,如东厚积薄发,追赶超越的基础更扎实、动能更充沛、支撑更有力。肩负新的发展使命,我们要始终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用思想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我们要更加强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自觉,拿出“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破除壁垒、释放活力、推动转型、改善民生,用扎扎实实的奋斗搭建通往梦想的阶梯;我们要更加凝聚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更好发挥人大民主监督、政协建言资政作用,倍加珍重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让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街道处处升腾奋斗的伟力,让每一位如东儿女的梦想都闪耀汗水的光辉,焕若无数灿烂星斗,映缀广阔无垠的天空。

未来的成色,要靠奋斗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向着又一个明媚的春天进发,全县上下当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上努力奔跑,全力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如东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