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8政协两会专题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促发展 共建美好新如东

发布日期:2019-01-24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县政协委员视察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侧记

(全媒体记者 姚陈 单佳凯)“一路走、一路看,让我心潮澎湃,信心倍增。”“以后更要立足本职,加倍努力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23日上午,在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中坚等领导的带领下,参加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视察了我县重大项目和城市建设现场,近距离感受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喜人变化。

“期盼已久的文体中心终于建成开放了,咱们如东又新添一个地标性建筑。”视察车队沿着县城长江路缓缓向东,在与解放路交接处,两座大气磅礴、造型新异的现代化场馆出现在眼前。县政协委员薛薇薇说,每一次经过县文体中心,心中都欣喜万分。经过两年的建设,2018年8月,我县总投资7.3亿元的地标性建筑——文体中心一期项目终于通过竣工验收。当年12月底,部分场馆对公众开放。薛薇薇激动地说,“现在老百姓不仅需要物质生活的保障,对精神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县委县政府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在精神层面满足群众需求,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走进如东经济开发区,崭新的县中医院大楼呈现在大家眼前。县中医院于2017年7月整体搬迁至如东经济开发区,总投资7.1亿元,占地面积157亩,总床位800张。医院现有在职职工685人,高级职称113人,省名中医1人,全国名老中医学术继承工作继承人1人。政协委员何忠其感慨:“现在老百姓的就医环境比以前好太多,医疗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医疗有了保障,心里也踏实多了。”

中天科技产业园、江苏海装风电、重通成飞风电、东江环保危废综合处置工程……穿行于一个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委员们目光所及,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吊车高耸、机器轰鸣的蓬勃气象,无时不奏响着提速发展的时代强音。“项目目前实施到哪一步了?”“多久可以全面竣工?”“建成后效益怎么样?”……委员们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询问项目进展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大家喜看变化,畅谈发展。“真是大开眼界,有这么多优秀的项目落户如东,它们必将为如东未来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来自大豫镇徐征村的委员查晓飞难抑内心的激动,“时隔一年再视察,感觉我们的城市比去年发展得更好了,通过这些项目我们看到了如东经济的腾飞!”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每一处变化,每一份惊喜,都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城市“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大家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视察,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让如东的天更蓝、水更绿、人更美,城市的影响力更强,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的滨海新城。

县政协副主席桑健、桑圣权、陆茵、丛俊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