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18政协两会专题 > 工作动态

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19-01-25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沈峻峰、陈慧宇、陈昌龙出席会议 陈建华致闭幕词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峰 单佳凯)1月24日下午,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沈峻峰,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陈建华代表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致闭幕词。

县政协副主席桑健、桑圣权、陆茵、丛俊、蔡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蔡东主持会议。大会应到县政协委员336名,实到299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选举结果,通过了《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关于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做靓“绿色能源之城”特色名片的建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

陈建华在讲话中说,会议期间,沈峻峰、陈慧宇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各位常委、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专题建言献策会,与委员们面对面议县情、话短板、论发展,释放“好声音”,描画“同心圆”,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鲜明特点和独特价值。他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对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为委员们的精彩履职点赞。

陈建华说,2019年,既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更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这一年,新中国和人民政协都将迎来70华诞。这一年,县委高点定位,提出全力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引领全县上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这一年,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政协工作的定位更明、标杆更高、要求更严。立足多年构筑的履职平台,我们必须始终坚守“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既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公转”,又立足政协职责定位“自转”,确保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为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起给力、共同奋斗。

陈建华说,全体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自觉,把握使命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要增强思想自觉,汇入发展洪流。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指出,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主动适应“四个一线”要求,把百万如东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中,发出更多“政协声音”、贡献更强“政协力量”、彰显更高“政协价值”;要增强行动自觉,凝聚社会共识。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纽带。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政协,“只要有利于改革发展、有利于民生福祉、有利于和谐稳定的事,看准了就大胆说、务实做、尽力推”。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是全县人民的共同事业,需要我们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协助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最大限度地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各方力量为之奋斗;要始终不忘初心,着力提质增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对政协队伍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我们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作为,赢得社会尊重、界别公认、党委政府满意。

陈建华说,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如东县委坚强领导下,以人民政协70华诞为新的起点,继续把牢大方向、唱响主旋律、画好同心圆,在“争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的征程中,汇聚协以成事的“政协力量”,留下勠力同心的“政协篇章”。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县政协历任秘书长、退休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县级机关部门非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区、街道)书记、镇长、主任。应邀全程列席大会的还有非县十五届政协委员的在如东省、市政协委员;非县十五届政协委员的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