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洋口镇启动“老少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
来源:洋口镇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7日下午,洋口镇关工委联合镇教育关工委,在新林小学举办了“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

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巍参加活动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新林小学校长赵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赓续红色基因、传承报国之志》的思政微课,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立德树人的情怀。

镇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学进与新林小学的赵雅金同学老少同台,表演了诗朗诵《唱响中国梦》,同学们演唱红歌、诵读等节目,精彩纷呈。

如东县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虞建宣应邀以《革命摇篮、红色堡垒》为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如东党史,一组组数据,一张张视频,一个个故事,让孩子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镇老干部缪铁山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及当代青少年应有定位,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做到坚持“六个为”:一是坚持党恩为大;二是坚持祖国为上;三是坚持理想为魂;四是坚持知识为本;五是坚持血脉为根;六是坚持奉献为最。

这次活动对全镇各学校开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起到示范、引导和推动作用。

参加活动的有镇社会事业局副局长缪鑫梅,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晓燕,镇教育党总支书记陆建华,镇教育关工委主任李松林、常务副主任於亚琴及全镇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