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风采】记马塘镇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王笃娥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王笃娥,是一名1949年出生,与新中国同龄的退休教师,同时,她也是大家公认的一名称职的红色宣讲员,她身上始终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2007年,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落成初期,王笃娥等6人在几十名讲解员应聘者中脱颖而出,被选聘为首批义务讲解员。作为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义务讲解员群体中的佼佼者,14年来,她一直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寒来暑往,她已经记不清接待了多少前来缅怀先烈的党员群众,为他们讲解了多少场次。有时她要顶着风雨严寒,有时她得忍着骨伤病痛,每次都能召之即来,来之能讲,讲则成功。

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她又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新时代文眀实践志愿者的行列,成为了马塘镇关工委“五老”宣讲团的成员,在每年开展的主题教育中,在进校园、入村居进行巡回宣讲的活动现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听到她的声音。她不忘初心,继续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而无怨无悔,矢志担当;她牢记使命,继续在时代的舞台上坚定前行,发热发光。

2019年,在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苏通园区”杯南通市首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王笃娥以年龄最大的退休者身份晋级前20名,跻身决赛,也成为如东县在复赛中唯一入围决赛的选手。她用自已深深的情感、生动且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将《白桐本的故事》娓娓道来。现场的评委和台下的参赛者,一次次被她饱含深情的演讲所感动。最终,王笃娥被冠以“优秀宣讲员”的称号。

王笃娥的成功,得益于她学无止境、笔耕不辍的勤学精神,得益于她深厚的文史知识的沉淀积累,得益于她老当益壮、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得益于她致力传递红色精神的人生志向。她曾经饱含深情地说过:“我与祖国共生共长共奋进,我的生命与祖国、与红色结下了不解之缘,我的骨子里深藏着一股对祖国最特殊、最质朴的情怀。我热爱祖国,我喜爰红色,我乐于传递红色精神。作为曾经是三尺讲台上的人民教师,我要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传播好声音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甘愿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