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岔河镇振河村开展“红色八一”主题教育
来源:岔河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8-04 字体:[ ]

岔河镇振河村校外辅导站于8月1日在振河村村委会举行了“八一建军节”红色主题教育,旨在激发小学生们的爱国爱军情怀。

活动开场以振河村退伍军人,同时也是振河村党委书记的王春锋作开场发言。王书记希望孩子们在愉快的度过暑假的同时,一定不能把学业放下,要认真学习,把成绩放在第一位,另外还要在家里帮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振河村校外辅导站将与孩子们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的重要日子。

第一项活动:观看爱国视频—“红海行动”。让孩子们通过视频切实感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与日俱增的战斗力和使命感,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军事、综合国力及当下的国际环境。

第二项活动:爱国主题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振河村校外辅导站普及一些暑期在家的安全知识,包括但不限于用电安全、垃圾分类、交通安全、防震抗灾知识等等,让小朋友们燃起爱国热情的同时,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三项活动:给每个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每人赠送一本红色爱国书籍。振河村校外辅导站给孩子们每人赠送一本红色爱国书籍,以此来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以及爱国热情。

振河村校外辅导站“红色八一”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情感,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对军队的理解和尊敬。我们相信,这样的教育活动将培养出更加热爱国家、有责任心、勇于奉献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