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有五好】全县各镇(区、街道)关工委召开“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01 字体:[ ]

各镇(区、街道)关工委认真、快速贯彻落实县“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关工委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新店镇 10月19日下午,新店镇召开“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推进会。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献成组织学习了东关工委〔2023〕7 号文件《关于印发南通市关工委〈关于开展“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三年巩固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传达了县关工委 18 日召开的“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对前段时期开展创建工作进行了客观实际的点评,对照市、县关工委要求,就相关单位存在的薄弱环逐一进行剖析,就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措施,确保2024 年底全镇关工委“五有五好”关工委创建成功。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县关工委、县文明办《关于印发〈如东县星级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方案(修订稿)〉的通知》,提出了通过今年第三批星级校外教育辅导站评选,全镇星级校外教育辅导站达标率超过 90%,村级阳光心灵驿站(心理健康咨询室)建成率 50% 以上的目标。

镇党委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何婷婷参加会议,并明确表示,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出现的组织体制方面的瓶颈和障碍要及时汇报,不得隐瞒,立见立改,确保“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和星级校外辅导站创评工作健康有序平衡发展。

会上通报了“2022 年度新店镇三好标兵”名单。

会议由镇关工委副主任、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建国主持,各村(社区)关工委、各中小学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豫镇10月19日下午,大豫镇关工委召开了关工委工作例会,组织委员袁琴琴、关工委班子全体人员都参加了会议。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爱平传达了县关工委“五有五好”座谈会精神,并对本镇的创建情况再次回头看,提出创建工作具体部署、计划。

党委书记陈永强亲自到会讲话,他对镇关工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明确表态在活动中需要经费、车辆、设施建设党委、政府大力支持。          

岔河镇 10月19日上午,岔河镇关工委召开“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推进会。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钱国跃主持会议,她传达了县关工委在“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各村(居)前期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今后创建工作三点要求:一是请各村(居)从现在开始根据创建标准和要求抓住时间节点、按序时进度搞好各类活动;二是根据各村(居)的活动情况对照标准查漏补缺;三是要确保高质量地达到创建要求。
    镇党委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张帅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各村(居)参会人员回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向党支部书记汇报,创建工作思想上要再重视,认识上要再提高;要按照市、县要求高质量、及时地做好“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工作。 

曹埠镇 10月20日上午,曹埠镇关工委召开了“五有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镇关工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镇关工委副主任沈卫华组织大家学习了“五有五好”关工委建设的标准,并逐条进行了解读。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永华传达了县关工委召开的“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接着交流发言,各单位对照创建标准,找出存在的问题,提出创建工作的思路。何永华主任点评发言,并要求要做到三点:1、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创建标准,制定“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工作计划;2、查漏补缺要做细做实,努力提高创建工作质量;3、抓住时间节点,争取早日达到标准,申报“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                                                  

丰利镇 10月19日上午,丰利镇关工委召开了镇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斌传达了县关工委"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镇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进一步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在创建工作中的任务及要求。

10月25日,丰利镇召开了″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各村居党务工作者、关工委副主任出席了会议。刘斌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市、县关工委《关于开展"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三年巩固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县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镇关工委工作、"五有五好"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推进。(丰利镇关工委)

如东经济开发区10月23日下午,如东经济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桂凤传达了县关工委"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

长沙镇 11月2日,长沙镇关工委召开“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推进会,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传达了县关工委座谈会议精神,学习县关工委《关于开展"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三年巩固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如东县星级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方案〉(修订稿)的通知》,点评全镇关工委工作,要求各村(居)关工委一是提高认识,领会会议和文件精神;二是对照标准和要求,抓住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确保创建达标。                           

河口镇 11月2日,河口镇关工委召开各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会议,总结交流工作。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缪华传达了县关工委“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相关文件,解读《河口镇基层关工委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进一步部署“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巩固深化、星级辅导站创建、参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镇党委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李常亮参加会议,要求镇、村(社区)关工委找差距、补短板,按序时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马塘镇 11月3日,马塘镇召开“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关工委部分委员、各村(社区)关工委负责人、老干部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彪总结回顾了前段时期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工作,组织学习县关工委《关于开展"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三年巩固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如东县星级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方案〉(修订稿)的通知》《如东县基层关工委工作考核细则》,点评了各村(社区)关工委工作。

镇党委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吴媛媛要求:一要在“有”字上花功夫,“五有”是基本,再创新局面,确保硬软件到位;二要在“好”字上下功夫,“五好”是根本,班子建设、作用发挥、制度执行不折不扣,达到活动常态化;三要在“创”字上用硬功,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上下形成共识,再展新辉煌。 

镇关工委副主任陈桂斌主持会议。                           

洋口镇 11月8日,洋口镇关工委召开“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座谈会,各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晓燕首先传达了县“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思想认识要到位,创建工作要扎实,主题活动要丰富。做到突出重点,抓住特点,创出亮点,统筹安排,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全镇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古坳村、池塘头村、甜港村、三江口村、洋口村、闸西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分别对照“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的标准,交流了已完成的工作和下一步的打算。

镇关工委秘书长、镇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学进对6个村的发言用“细、实、新”三个字作了点评,并就“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让组织架构更加规范化,二是要让主题教育更加常态化,三是要让建设工作更加优质化。

镇党委组织委员、关工委主任周培出席会议并对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镇关工委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星级创建”,关工委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二是深化“校站结合”,关工委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三是坚持“立德树人”,关工委育人功能进一步发挥。她希望各村关工委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高度化;健全领导机制,组织管理网格化;坚持活动引领,主题教育正常化;打造关工品牌,创建工作特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