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风采】助力疫情防控 贡献银发余热——马塘镇“五老”助力疫情防控活动侧记
来源:马塘镇 发布时间:2022-07-06 字体:[ ]

三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再次笼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再次打响。马塘镇关工委迅速行动,动员广大“五老”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立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银发余热。

配合多方位宣传传播好声音疫情发生后,镇关工委立即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等多种形式,把党中央防控疫情的总体要求和各级党委、政府的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和“五老”志愿者。向广大老同志反复宣传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六还要”。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对暂时居住在外地子女处的老同志,要求他们暂时不回如东不返乡;全体老同志非必要不离如、不外出。潮北村一农户老人去世,习俗时逢“五七”祭祀,居住在同组的“五老”王银山登门做工作,宣传在非常时期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劝说该户取消了“五七”做斋事、亲友聚会活动。在疫情防控中镇关工委还发动老同志创作书画作品,编写防控疫情“三字经”、“四字诀”、快板、唱词等通俗易懂的文艺作品进行宣传。

要求老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要当好宣传员,不信谣、不听谣、不传谣,一切都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信息为准,用行动筑起思想上的红色屏障。协助微网格排查当好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全镇共有 60 多名“五老”积极主动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家住在七里镇村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彪,带头协助村、组、居委会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做好人员信息排查,织密“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马塘中学的老党员吴达均,年近八旬,每天协助社区网格员深入每家每户敲门巡查,助力抗疫,奉献余热。

潮桥老干部党支部的王银山,被潮北村临时聘为居住地疫情防控信息排查网格员,他每天上门登记,入户排查,及时向村干部汇报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经常运动达到两万多步,有时一直忙到晚上 11点多钟才休息,女儿心疼地对他说:“老爸,你已是七十几岁的人了,白天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可以的,但是晚上就不要出去了,不能太劳累了”,他却说:“我对这个组的情况比较熟悉,村里既然托付于我,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负责到底。”慰问“疫”线工作者捐赠献爱心马塘镇在镇域主要交通路口实行设卡管控,这些日夜工作、战斗在卡口一线的镇村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一方百姓安宁,减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付出的辛劳令人动容。

镇关工委联合镇老干部党总支,组织广大“五老”自发捐款 8000 余元,购买了纯净水、方便面、八宝粥、牛奶、面包等慰问品,对坚守“疫”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向他们表示致敬和感谢,送去“五老”们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份真情实意,再次体现了老党员们怀仁心、明大义、共克时艰的拳拳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