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马塘镇召开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会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1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积极阳光、励志向上的时代新人,4月26日,马塘镇关工委联合镇教育关工委召开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镇教育联络组全体成员及镇属中小学校长、关工负责人及志愿者参加会议。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松彪传达了县关工委关于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以关工委、“五老”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师为主体的宣讲队,下发了《马塘镇关工委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案》、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学生心理健康宣讲等材料,并详细部署了本镇实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

镇教育党总支书记、教育关工委主任陈志刚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校一要主动作为,将心理健康教育列入学校的重点工作,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积极发挥助推作用;二要坚持校站结合、认真排查、抓住关键、突破重点,确保教育覆盖面;三要创新思路、多方配合、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全面提升学生心理服务。镇教育联络组组长黄建卫要求各校建立心理健康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开设心理健康课程,科学谋划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抗压能力、耐挫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