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心惦有你 有爱护航,新店镇关工委举办“心理委员”培训班
来源:新店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9-22 字体:[ ]

为了更好地抓好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适应心理健康教育的新要求,充分利用同班同学一起学习、共同生活的有利条件,及时发现同班同学家庭、生活、学习、交友等方面的情感变化而及时干预,让他们得到健康成长。新店镇关工委与新店初级中学商定,新的学期各班委会配备一名心理委员。

9月22日镇关工委携手新店初中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活班,心理健康专任老师徐誉玮以“心惦有你,有爱护航”为题进行培训,主讲了心理委员职责及日常工作程序、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心理委员应具有的基本能力。要求心理委员们以同学的身份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态,遇到具体情况及时填写“晴雨表”向班主任汇报情况,要在第一时间以正确的方式为其他同学排忧解难。通过初次培训,同学们明白了心理委员的作用是什么,责任有多重。各班的心理委员表示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纷纷在履职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