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如东县民营经济关工委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永葆初心本色”主题教育情景党课活动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汲取前进力量,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22日,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营经济关工委组织各分局长(分会长)、部分民营经济关工委代表共40余人赴海安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泛书房红色报馆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永葆初心本色”主题教育情景党课活动。

苏中七战七捷在我党政治、军事上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第一站来到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注目景物场景、赓续红色基因。大家共同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等深切感受浴血奋战的战斗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追忆当年苏中战役以少胜多的光辉战绩,从中领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随后,大家来到纪念碑前,民营企业关工委代表敬献花篮,共同向英雄纪念碑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县民营经济关工委副主任鲁志明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初心、砥砺前行记使命、鼓舞士气扬精神。

大家还参观了海安市泛书房红色报馆。红色报馆分为党建篇、建军篇、抗战篇、解放篇、建国篇等,展示数百份出自不同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报刊、书刊。一份份报刊如同一个个历史镜头,记录着先辈们的满腔革命热情和非凡的改革魄力。大家纷纷驻足、品读、拍照,在报刊的字里行间中感知先辈们的革命大无畏精神、体悟美好生活的不易、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参观海安市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听取介绍、现场观摩、双向互动,让大家学习了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如东县关工委副主任沈更生参加活动并指出,在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点节点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情景党课活动很有意义很有必要。此次活动行程满满、收获多多、感悟颇深。双弘纺织有限公司关工工作在民营企业中走在前列,为青工的健康成长倾注了很多心血。他们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健康成长,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人力支撑和保障,充分激发了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了双弘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对于如何学习优秀经验,不断提升如东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水平,他强调,如东关工委成立37周年以来,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发展之路。同样,民营经济关工委也取得了不凡的业绩。他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上下联动、始终保持向上风范,不断引导广大青工立足岗位、作出贡献。今后,我们要不断学习海安和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融汇到各自关工委工作中,以明确的思想和扎实的举措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采取更多的方式方法引进优秀青年人才,培养青年企业工作者成长成才。

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情景党课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自我净化、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民营经济关工委工作各项步骤、各个环节落实、落细、走深、走实,为如东争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海安市关工委主任陈广顺、海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民营经济关工委主任姜智、市场监管局原副局长苏海涛、民营经济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翟桂生、副主任兼秘书长宗在平等参加会议并陪同参观。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严晓徐、副主任薛仲飞,县民营经济关工委副主任包志华、秘书长宋德君、专职秘书季建兵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