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关工委组织学生暑期“十百千”活动色彩缤纷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7-21 字体:[ ]

初夏的七月骄阳高照,县校外教育指导中心教室里空调送出丝丝凉风,82名经过层层比赛选拔出来的中小学生聚集在这里参加党的二十大和“三法”知识竞赛,由此,拉开了如东县关工委组织的学生暑期“十百千”活动序幕。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健康快乐、丰富多彩的学生暑期活动,县关工委今年6月发出《关于暑假期间组织中小学生开展"十百千″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关工委充分利用校外教育辅导站平台,组织十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①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2次;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1次;③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进行2次以上走访活动:④县关工委编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视频2个;⑤举办家长学堂活动1次;⑥与重点帮扶对象交流谈心不少于1次;⑦组织劳动实践活动1次;⑧组织到红色传承基地参观学习1次;⑨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开展文体活动1次;⑩组织参加心理咨询室心理体验活动1次。百题知识竞赛: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基本知识百题和“三法”知识竞赛活动。千场红色故事会:以市关工委编发的《红色心灵故事》和县关工委编发的《皋东风云》为原本,每个校外辅导站组织3至5场红色故事会。

暑假连日来,各地关工委积极行动,活动色彩缤纷。双甸镇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队到各村讲述《习近平青年时期刻苦读书故事》和本地红色经典故事;掘港街道校外辅导总站会同县青年书法家协会走进灯塔社区辅导站讲述“掘港记忆——红色非遗故事”;曹埠镇上漫社区与应泉村联办辅导站开展“童心永向党、‘暑’梦新起航”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读红书、讲英烈故事、制作电子小报、练习软笔书法、参加烹饪培训;洋口镇关工委协同古坳村辅导站组织学生参观丰利“悟园”县关工委赓续青少年红色传承基地,接受传统文化家教教育;岔河镇关工委组织学生参加“红色走读活动”,在金河村辅导站的“书香金河、在阅读中成长”主题活动中敲响了开场锣;长沙镇滨海村蒲公英辅导站的航模、硬笔书法、电子琴、儿童画培训班吸引了一批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各地活动未艾方兴,一波接一波,结合青少年实际,各显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