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口镇关工委召开“老少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会
来源:洋口镇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体:[ ]

8月1日上午,洋口镇关工委在池塘头村举办“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主题教育现场交流会。活动分为三大板块:

红色教育润童心。池塘头村关工委主任缪小娟首先为活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洋口小学戴春红老师为孩子们讲了红船的故事;镇关工委副主任陆裕明讲了革命烈士汤德贵的事迹;县老年大学翠萍老师讲了红色家风的故事;村党总支副书记周春山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厚植了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激发了孩子们童心永向党,逐梦向未来的满腔热情。

现场展示显才艺。张明、张生、陆翠萍三位老师现场书法,特别是张思杨小朋友展示的书法作品让与会者渍渍称赞;桑夕筠、缪韾蕊、缪漱玉的古筝伴奏,徐长林的二胡独奏,徐缪杰、缪许柔、缪馨蕊的舞蹈,张连明的红歌独唱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关工工作互交流。古坳村校外辅导员周介银、杨楝园村校外辅导站常务副站

长缪小燕介绍工作经验;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晓燕传达了县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对全镇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镇关工委秘书长、教育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学进针对农村教育实际,谈了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推进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镇老干支部书记徐金山为活动作了点评。他殷切希望各村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突出重点,抓出特点,创出亮点,努力把辅导站建成优质的校外教育阵地,不断开创全镇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活动由县“金话筒“获奖者赵浩辰主持。各村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副站长及

“五老”代表等参加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