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口镇关工委联合古坳村关工委开展“强国复兴 童心筑梦”七彩夏日主题教育
来源:洋口镇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体:[ ]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继承传统文化,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7月14日上午洋口镇关工委联合古坳村关工委开展“强国复兴 童心筑梦”七彩夏日主题教育。25名青少年儿童与镇关工委、村关工委一行40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两个部分,参观丰利“悟园”和洋口镇党性教育点“勤根院”。

丰利悟园,由退休教师袁金华创办,占地面积达二千多平方米,悟园分前后院、东后院和西院四部分,现为如东县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基地。袁老师首先带领青少年儿童参观了清朝老建筑,古色古香,历史悠久,并介绍了著名实业家张謇与丰利小学渊源。

青少年儿童近距离参观老式木床与一些传统农具,如木船、木犁等等,青少年们兴趣盎然,纷纷上前仔细观察,古坳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辅导员周介银结合实物手推木制小车为同学们讲解淮海战役战斗故事,他们对传统农耕文化和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有新的认识。

青少年儿童参观了文化长廊,二百多米的长廊按“大孝动天”、“三教如流”、“文化名人”三个主题陈设,廊内嵌有 168块大理石石刻,二十四孝图文、儒释道三教始祖像和生平等等,青少年儿童感到触摸的是历史,呼吸的是文化。

紧接着,一行人又前往洋口镇党性教育点“勤根院”实地参观,原光荣乡老乡长陆身群为青少年儿童讲述了其父辈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家史。

本次活动,如东县融媒体全程跟踪报道。“悟园”与“勤根院”,向青少年儿童展现传统文化、家教文化与红色文化。青少年儿童感悟颇深,纷纷表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