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口镇关工委联合新林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系列
来源:洋口镇 发布时间:2023-04-04 字体:[ ]

为加强未成年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革命英烈优秀品质,4月3日上午,洋口镇关工委、新林小学少大队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少先队员们来到小洋口反击战烈士陵园,缅怀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们。队员们擦拭着英雄的墓碑,表达着深切的缅怀之情。

祭扫活动伊始,全体队员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悼念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随后少先队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们敬献花篮,党支部书记、校长赵娟怀着崇高的敬意近前整理花篮缎带。

在纪念碑前,洋口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晓燕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老英雄们的红色革命故事。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激荡着孩子们的心灵。她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英雄用鲜血换就。少先队员代表袁李楠宣讲了身边英雄爷爷陈金胜的故事,宣讲结束,少先队员们纷纷将崇敬的目光投向陈金胜爷爷,并用队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人员近前瞻仰纪念碑,少先队员们敬献鲜花,朵朵白花表达无限崇敬之情,那栩栩如生的雕刻,那感动人心的烈士事迹,将永远被队员们铭记。

第二站来到苏中四分区反“清乡”纪念馆,少先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南通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侵华日军展开殊死的斗争,粉碎了日伪企图伪化苏中四分区、摧毁苏中抗日民主根据地的阴谋,取得了反“清乡”斗争的胜利的辉煌历史。一幅幅珍贵的图画、一桩桩英雄事迹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忠诚执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员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激励他们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