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同心迎国庆 携手奋进话重阳 喜迎二十大
盐垣社区举办国庆、重阳双节主题活动
来源:掘港街道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三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在国庆重阳双节到来之际,掘港街道盐垣社区党总支、盐垣社区关工委、盐垣社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老爱读书友会邀请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开展了“党群同心迎国庆 携手奋进话重阳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别设置了“重阳节节日介绍”、“反诈骗宣传”、“理论宣讲”、“好歌联唱”等环节,最后社区志愿者和青少年学生共同探访慰问了辖区内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

如东县高级中学尤金标同学为社区居民讲述了重阳节的起源、历史演变、神话传说、民间习俗等知识,并现场吟诵了几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关于重阳节的诗歌,赢得居民的阵阵掌声。

社区工作人员花芹芹向居民朋友们普及防诈反诈知识,引导大家如何快速识别诈骗、有效的防范诈骗,青少年学生发放防诈反诈宣传扇子和宣传资料,社区居民吴静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日常生活中周围居民遇到的一些诈骗手段,告诫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老爱读书友会负责人、百姓名嘴、社区关工委成员陈志新作题为《国庆73周年——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谱写新华章》主题宣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此外,陈志新还对沁垣书吧的志愿服务情况做了总结,对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做了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党员、老教师、社区关工委成员纪美红带领居民朋友们一同唱响了《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我的祖国》等一首首爱国歌曲,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有着对祖国最真挚的感情和无限的热爱。

活动最后,在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为表示对社区志愿者们这么多年来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社区党支部为大家送上了慰问品,以示感谢。结束后,社区志愿者带领青少年学生探访慰问了辖区内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加深了社区居民和少年儿童对重阳节的认识,激发了少年儿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传承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