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老少携手共进
如东县各级关工委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4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近日,如东县各级关工委组织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如东县掘港街道关工委、蠙城非遗文化传习所的15位非遗老师志愿者,带上近百件红色非遗作品,近百幅(册)红色书刊、红色书画,20件家风孝道古老瓷器,在县烈士陵园举办了“学习雷锋,致敬初心”大型公益活动。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非遗文化传习所的八位老师分别向学生和居民介绍和展示了作品主题和非遗技艺,如红色剪纸、红色面塑、红色竹木雕刻、红色板鹞风筝、工艺葫芦、传统空竹等,共同弘扬志愿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践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乡村。如东县长沙镇关工委、北坎村校外辅导站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美丽乡村”春日植树实践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体验成功的快乐,为社会增添一抹绿色,播撒一缕阳光,贡献一份力量。活动中,孩子们在“五老”的带领下分组协作,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成为春天的一道美丽的风景。栽下的一颗颗树苗犹如栽下了一个个希望。大家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树苗,既开心又骄傲。此次春日植树实践活动,让他们在乡野肆意挥洒童趣的同时,更好地融入如东这片沃土,如小树般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新店社区校外辅导站与新店镇利群小学等单位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校外教育辅导站站长周宏伟致辞,解读了持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介绍了雷锋的钉子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故事,勉励社区少年儿童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热忱关爱他人,多做奉献社会的好事,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镇关工委副主任社、社区校外辅导站副副站长王建国介绍了雷锋生平和雷锋事迹。同时对“全国好少年”季红军和“学雷锋标兵”杨健的故事,结合身边发生的学雷锋的真实事例作了的介绍,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枝繁叶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前往社区广场、法治广场等公共场所一起进行了打扫卫生、捡垃圾等清理环境的行动,身体力行地开启了学习雷锋的活动。

“五老”率先垂范、学生踊跃参与、关工委搭建平台,如东大地上处处涌动着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潮,不断赋予着雷锋精神的新时代魅力,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代内涵,形成了老少共学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县关工委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创新方式、结合如东实际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与时俱进,不断突显关心下一代立德树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