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关工委“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我县马塘小学举行
来源: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6日上午,由南通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主办,如东县关工委、县教体局承办,马塘镇关工委、马塘小学执办的“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推进会在我县马塘小学举行。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观看了马塘小学主题教育展板,欣赏了如东非遗文化进校园作品展览,观看了精彩纷呈的老少同台主题教育展演节目。第二阶段会议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主持。如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忠首先代表如东县委、县政府作了热情洋溢的会议致辞。接着,程静传达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调研南通市关工委工作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关工委工作的相关情况。

随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新海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及关工委要围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认真落实省市相关部署,大力弘扬“五老”精神,盘点、拓展、丰富已有项目,培植新的特色项目,打造教育关工委特色品牌,不断开创中小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助推南通教育高质量发展。

接着,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志平介绍了如东县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最后,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地关工委围绕主题教育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实绩。围绕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他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一要以持续深入的学习领悟推动思想认识到位,始终将学习提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展深度、延伸广度,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以科学务实的综合举措推动育人效果到位,切实做到紧扣教育主题、遵循育人规律、加强网络宣教、注重整体推进。三要以活动过程的重点重抓推动组织领导到位,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关工委的统一部署下,主动争取教育部门的支持和帮助,立足前期工作,结合新任务新要求,着重加强工作统筹、深入调查研究、抓好宣传表彰,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市关工委副主任黄鹤群、秘书长王志国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关工委驻会主要负责、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校外教育指导中心(总站)负责人,市政法系统、市级机关、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民营经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我县县政府副县长陈晓莉参加相关活动;县教体局局长姜宁兵、马塘镇党委书记陈琳参加会议。各镇(区、街道)教育联络组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属中小学校分管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