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甸镇关工委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双甸镇 发布时间:2023-02-05 字体:[ ]

元宵佳节,双甸镇关工委在双甸镇社区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镇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太主持,各村(居)校外教育辅导站常务副站长参会。会议共有四项议程。

会议首先表彰了2022年度校外教育辅导站先进集体:星光社区、双南居委会、伯元村、田季村、丛家村、锡伍村;先进个人:李太、潘星国、许旭、张玉华、陈志林、李仲达、宗序成等,并向获得县级先进个人的许旭同志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镇老干部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镇关工委副主任丁德全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老同志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阖家幸福,在新的一年里,盯住目标不放松,再创新的佳绩。
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勇总结2022年的工作,部署了2023年的工作。他说,2022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双甸镇关工委参加县综合考核评比,得分进入先进行列,凝聚了各位的汗水,他代表镇关工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2022年的工作,总结为十二个字,即:全覆盖,常态化,有成效,创品牌。一是从工作的成效看,双甸镇校外教育辅导站的活动,形式是多样的,内涵是丰富的,学生们是乐于参加的,家长评价是好的,各村(居)、学校是欢迎的;二是从工作创新看,双甸镇实现了四个创新思维,即实现了党建与关建的融合,创新了反哺教育,建立了少儿乒乓球训练基地,办成了小记者站。2023年总的要求,还是十二个字:全覆盖、常态化、有成效,创特色。紧紧围绕六个教育开展活动,即:四史教育、传统教育、心理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紧紧围绕七个县级星级辅导站,做好经验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带动全镇各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达到县星级要求。
最后,镇关工委副主任王兴国从五个方面进行业务培训:一是要加强学习。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无止境。要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知识,掌握话语权,使平时的工作不偏离航向;二是要制订计划。各村校外教育辅导站要结合实际,以条目的形式,简明扼要,制订计划,做到长计划,短安排;三是要掌握实情,各位常务副站长第一要知道本村有哪些“五老”人员,熟悉本村干部工作分工,掌握本村的学龄儿童、特困学生、问题学生的情况,要关注辖区学校和村团支部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动态。只有掌握实情,才能有的放矢;四是要资源共享。基层关工委开展工作确实不容易,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可以横向联系,邀请镇内镇外的“五老”到村开展活动,也可以村村联合开展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五是要争先创优。县关工委开展了星级辅导站评选,双甸镇首批有星光居委会、双南居委员会、伯元村、曙光村、石南村五家校外教育辅导站通过验收,第二批有田季村和丛家坝村校外教育辅导站通过验收。今年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注重积累资料,争取早日村村通过县星级辅导站的验收。
最后他强调,做好关工委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扎实工作,把双甸镇关工委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