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庄镇党委政府召开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专题会议
来源:袁庄镇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9月23日下午,袁庄镇学习贯彻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精神专题工作会议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镇党委组织委员、镇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书记、镇关工委主任刘雷主持,并进行了学习动员,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见》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二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办国办《意见》精神内涵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紧紧依靠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确保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精神,抓住机遇推进我镇关工委工作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袁庄现代化建设贡献“关工委”智慧和力量。镇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冒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工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推动袁庄镇关工委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二是要抓好重点任务,在落实落细培养时代新人中展现新作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贡献。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本镇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必华根据会议的安排,围绕“学深悟透准确把《意见》和省《实施意见》精神,推动我镇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话题,详细解读了《意见》4个方面16条和省《实施意见》4个方面13条精神内涵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把学习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的理解和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为关工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不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负青少年的期望,进一步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中办国办《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文件精神上来,奋力谱写袁庄镇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镇关工委成员,各村分管党务副书记、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秘书长,各学校和幼儿园分管德育工作负责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镇老干部党小组以上全体干部和部分“五老”志愿者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