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关工委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新店镇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12-07 字体:[ ]

12月7日,新店镇关工委召开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全年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研究部署“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实现校外教育辅导站活动正常化、三好标兵评选制度化、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崇德法学苑教育规范化。

会上,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献成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在市关工委基层关工干部第16期培训班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静所作的《顺应新形势立足新阶段深入推进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和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在培训班小结讲话中关于谋划明年重点把握好的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镇校外辅导站全年活动情况进行了对照点评,对照上级要求认真分析研究阻碍辅导站发展的原因,汲取先进经验办法,寻找有效对策,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破难题。同时提出了在新的一年里立足实际,对照要求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发掘优势,推动辅导站活动项目化、特色化,打造本地辅导站工作品牌,努力将辅导站办成孩子开心、家长安心、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放心的校外活动高地。努力在“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重点推进年,实现12家单位全面通过达标验收的目标。

会议还结合年初印发的年度考核细则,在总结交流的基层上按百分制进行了自我评分考评。各村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辅导站“五老”副站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