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袁庄镇召开关工委委员会议暨工作会议
来源:袁庄镇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5月11日上午,袁庄镇关工委委员会议暨工作会议在镇政府1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实施意见》及省市县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在新征程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必华主持,首先因身体健康状况和年龄问题,对担任小康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雨泉、竹园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宗元光荣离岗,请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镇老干部党总支部书记、镇关工委主任刘雷,镇老干部干部党总支部常务副书记、镇关工委副主任冒福如,镇教育联络组组长、镇关工委副主任杨素梅和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必华代表中共袁庄镇委员会、袁庄镇人民政府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对他们在工作期间,深情关爱下一代,坚持立德树人,弘扬“五老”精神,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给了充分肯定。

接着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必华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工作报告。

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就如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怎样抓深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立德树人和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开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深化“五老”关爱行动,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在新征程上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了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镇老干部党总支部书记、镇关工委主任刘雷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刘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镇关工委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铸魂育人、关爱帮扶、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2022年度,袁庄镇关工委工作被县关工委评为“全县关工委工作最佳单位”,这是各级关工委辛勤努力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五老”心血和汗水。广大老不辞辛苦,用满腔热忱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分彰显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和崇高风范。

刘雷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长远的战略眼光、深邃的战略考量,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部署,赋予了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的时代重任。各级关工委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转化为引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更好地助力“强富美高”新袁庄现代化建设,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一代袁庄人而努力。三要注重关怀关爱,全力维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切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实施意见》及县关工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带关建”,以“五有五好”基层关工委建设三年巩固深化年活动为抓手,振奋精神,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袁庄新实践贡献关工力量。

镇关工委委员、镇教育联络组关工委主任和常务副主任,各学校和幼师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各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校外教育辅导班站长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今天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部署了任务,明确了目标,是鼓劲奋斗新征程、接续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会。大家表示,按照今天的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