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残疾人的通知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4-02-04 字体:[ ]

各镇(区、街道)残联:

2024年春节将至,根据县两办《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市残联《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前后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让困难家庭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现将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残疾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走访慰问对象

困难家庭残疾人(与其他部门慰问对象不重复)。

二、工作具体要求

各镇(区、街道)残联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积极落实入户走访制度,重点关注一户多残、以老养残家庭及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残疾人家庭,要深入村组,摸清本辖区急需救助的困难家庭残疾人的人数,向党委、政府做好汇报,制定具体的走访慰问计划,做到对残疾人困难户的慰问不遗漏、不重复。

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将做好困难家庭残疾人安度春节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要积极筹措资金、物资,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有序的原则,严格把好审核关,确保送温暖资金或物品真正用在困难残疾人身上,确保困难家庭残疾人都能过上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的春节。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