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残联赴通州区残联考察学习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4日,如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爱琴一行带领中层以上干部赴通州区残联开展考察学习。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友奎,区残联副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姜益南等参加活动。

如东县残联一行首先来到金新街道狮子桥社区残疾人之家,实地参观了残疾人之家,详细了解了残疾人之家的运营模式、人员管理、辅助性就业、食堂管理、康复设施。

随后前往通州区星悦儿童发展中心参观,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于特殊儿童实施专业康复教学基本情况和师资力量配备以及抢救性康复基本课程安排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在通州区盲人按摩培训基地了解了盲人按摩机构运营,亲切询问了按摩师生活待遇情况,在通州区扶残助残文明实践残疾人辅具共享点了解辅具租借智能便民的做法,最后参观了区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前,通州区残联为大家播放了《践行1+5 点亮“爱之光”》专题宣传片,座谈会上,通州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代表通州区残联对如东县残联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了通州区残联组织建设情况,并分享了通州区残疾人工作概况以及2023年的工作打算。

如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冯爱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感通州区残疾人事业基础扎实,工作有思考有研究,开展的“1+5” 助残服务体系经验值得学习,今后两地将多加强沟通交流,更好地促进如东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残疾人之家13.jpg

残疾人之家190.jpg

会议交流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