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县残联开展“知识汇聚力量”残疾人读书分享暨关爱残疾人捐赠活动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帮助残疾朋友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享受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5月18日下午,县残联走进掘港街道盐垣社区新起点残疾人之家开展“知识汇聚力量”残疾人读书分享暨关爱残疾人捐赠活动。

近年来,如东县新起点残疾人之家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提升书香阅读氛围,全民阅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被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书香残疾人之家”称号。

“阿德勒鼓励我们分清可以改变和无法改变的事情,如果想获得幸福就要有改变自己的勇气,学会更新自己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4名残疾人代表分享了各自在阅读道路上的成长和收获。通过分享,让他们敞开心扉,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感恩。读书分享会上的每一则故事,都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大家掌声不断,为残疾人积极向上、快乐生活的精神所感动。

县民宗局和全县宗教团体、信教群众这一善举不仅为我县残疾人提供了物质帮助,更为弘扬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树立了典范。冯理事长对道教协会、佛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和掘港基督教堂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着力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提高生活质量,县残联向逸夫特殊教育学校捐赠轮椅5辆、洗衣机5台、微波炉5台,向范堤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捐赠洗衣机2台。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残疾人新业态就业签约仪式,掘港南市场负责人、我县肢残协会主席顾小明依托相关网络平台助推传统农贸市场转型升级,为不同类别的残疾人提供适合的就业岗位,带动更多残疾人实现新业态就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提升残疾人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现场冯爱琴理事长宣布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并和县民宗局副局长袁国军一同上台向残疾人代表捐赠法律法规书籍。新店镇专职委员、新店镇法律服务所主任顾慧明开展了普法讲座,宣传残疾人有关的相关政策法规。

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出席全民阅读大会开幕式上强调,全民阅读是号召,也是推动,阅读对残疾人有着更重要的意义,读书能化作奋斗的精神力量,内心产生的力量才是永远不会枯竭的源泉。接下来,县残联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不断丰富残疾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带动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爱上阅读、享受阅读,不断提升残疾群众无障碍阅读环境,让知识的力量汇聚起来,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IMG_8623.JPG

IMG_85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