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残疾人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2023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许金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残联主席团主席曹贯中、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县残联主席团副主席姚玉华、县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县残联主席团副主席管怀虎出席会议。

会议对2022年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河口镇、掘港街道、袁庄镇作交流发言。

县残联理事长冯爱琴代表执行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残疾人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2023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民生工作要求,坚持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深入实施《如东县“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规划》和新一届残联五年工作计划,围绕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加强“为残服务推进年”、“保障体系完善年”、“深化改革突破年”、“全面发展攻坚年”建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疾人工作中落实落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县委副书记许金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县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今年全县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新征程。要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残疾人事业的政治担当;要以更深层次,深刻领悟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内涵;要以更高水平,准确把握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方向。

2.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擘画执行残疾人事业发展路径图;要切实兜牢残疾人民生福祉保障网;要着力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覆盖面;要努力拓宽残疾人共同富裕幸福路;要积极打造残疾人融入社会好环境。

3.强化担当、协同攻坚,积极构建残疾人事业发展合力。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让残疾人共享尊严、共享美好生活,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必须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残联主席团主席曹贯中主持了会议,并从自觉把残疾人工作融入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伟大实践、要重点在涉残领域培树一批有影响的残疾人工作品牌、要协同加大全县残疾人工作的领导和推进力度三个方面对会议精神的贯彻提出要求。

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分管负责人、残联理事长和专职委员;县残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30330161844.jpg

317D2473DCC54F87EC261DC50413CA2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