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普法助残 为爱护航——县残联走进“896”普法进行时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帮助残疾人朋友维护合法权益,5月17日,县残联副理事长张可、新店镇残疾人专委、新店镇法律服务所主任顾慧明走进如东新闻综合广播FM896普法进行时栏目,与听众在线交流、耐心解答残疾人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

此次节目采用电台直播的方式,张可和顾慧明分别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形式,围绕残疾人维权、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范围及流程等相关法律法规作了回答,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维权意识。通过电台直播的普法方式,引导残疾人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今后,县残联将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工作,落实年度普法措施,切实增强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的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法治素养和法治观念,推动全县残疾人工作,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工作法治化水平。

20230517张可、顾慧明走进普法进行时直播间.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