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3政协会议专题 > 履职风采

鼓励医药跨越发展 用心演绎履职担当

——记县政协委员、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海峰

发布日期:2022-12-25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高瑾敏 朱南州)自今年当选县政协委员以来,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海峰始终将写好高质量提案、社情民意作为个人履职的基本要求,今年他在鼓励药企海外并购、医疗信息化发展、人才机制培养等方面,上报了相关提案和社情民意,为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在雅本化学DCS控制室内,毛海峰正与技术人员沟通产品温控调试范围。今年是他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年,结合医药行业发展,今年共提交4份社情民意。他提出,海外并购是我国制药企业增加国内外市场份额、扩大经营规模、引进国外先进制药技术和设备,从而推动我国在药物研发、生产、管理上的水平,实现企业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

早在2017年,雅本化学便收购了位于欧洲马耳他共和国的一家制药企业,为企业打开海外市场,提供了原料药市场产品竞争力。“此项收购增加了企业的特色原料药品种,为企业在国际医药定制和原料药市场的布局提速,帮助企业更多的产品能够通过欧美药品规范、成熟市场认证,加快医药产品线的发展。”毛海峰介绍,鼓励我国医药企业进行海外并购,能够促进我国药企国际化发展。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凭借着多年行业工作经验,毛海峰深知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希望能够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围绕大力发展新型研发机构、留住人才机制两方面多做工作,为我县高质量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同时将人才体系培养纳入到企业日常工作中。“我们和省内的高校,已经培养了6名化学工程类硕士研究生,此外和南通大学也有产学研项目合作。目前,企业非常注重现有人才的阶梯式学历提升和培养,同时引进一批新的人才,通过以老带新的模式,形成良好的年龄梯段。”

毛海峰表示,做好社情民意工作,首先要注重调查研究,要保证所反映的情况与问题的真实性、准确性,同时要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深挖,从专业角度为党和政府提出具有可操作性、前瞻性和时效性的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决策参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未来履职期间他将继续在提案里反映民情,发言里反映民意,建议里反映民智,充分发挥知识和技术优势、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加快发展速度上谋实干、争创新,为推进药企健康发展、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