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3政协会议专题 > 领导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1 发布来源: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如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2023年1月1日在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蒋 树 建

各位委员:

现在,我代表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老领导和同志们提出意见。

一、2022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添活力,以担当树形象,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东实践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2022年9月,县政协作为县(市、区)唯一代表,在全省政协系统表彰大会上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提质增效,着力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

一、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坚定

县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县委常委会常态化研究,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县委书记陈慧宇、县长陈雷多次调研指导并带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亲自参加协商议事活动。县政协始终坚持县委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提升年”为引领,推进全县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五强化、五提升”。创新融合党建“同心圆工程”和“三联系、两覆盖”常态长效机制,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深入落实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个责任制”,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总支、专委会党支部”组织架构,构建了四级组织抓党建的有力体系。强化党建与履职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着力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新格局。

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学习的必修课,使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政协实践中落地生根。坚持集中学习与线上自学相结合,邀请专家学者来如讲座,举办委员培训班2期累计120多人次。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奋楫建功新航程”委员读书征文活动,收到征文139篇,促进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聚焦中心大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更加有效

始终围绕全县重点工作,选准协商课题,深入调研视察,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紧扣重点任务助力助推。围绕县委点题、交题,组建四个专班,助推污染防治攻坚等四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为助推污染防治聚力攻坚。把南美白对虾养殖尾水整治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重点,坚持“常态化督察与点穴式督察相结合、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整改问题相结合、民主监督与专题研究相结合”,围绕养殖尾水整治、生态河道建设、老集镇生活和工业污水纳管等月度“交办”内容多轮督察、指导销号,持之以恒督促问题整改。为助推乡村振兴聚势赋能。把事关农业农村发展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高效设施农业健康发展”和“公共空间治理”四个方面作为重点,开展现场调研、视察督察和协商议政,提出切合实际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聚智汇力。深入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举行研讨会商,分析我县“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问题短板,为相关政策的完善和落地协商建言,为个性化订制金融服务出谋划策。为助推养老事业发展聚识凝心。聚焦“大力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更好满足人口老龄化之需”“助推机构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等开展协商调研,着力破解我县养老服务发展中的难点、堵点。

紧扣党政中心履职尽责。围绕县委“六个年”活动部署,坚持高质量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建言“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开展“聚众智、汇群力、保就业,化解企业用工难”“访企问需纾困”等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县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协商。扎实开展城管局等8个部门“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整改成效的专项民主监督。深入部门、企业,精准排摸薄弱环节,做深做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细落实惠企利企政策”课题,提出符合政策、切合实际的合理化建议。主动跟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攻坚年”工作,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根据产业链分工安排,加强重点龙头企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重点问题的协调。围绕“强化产业链培育,做强做优新能源产业”,广泛开展协商议政,为创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提供决策参考。积极助推“招商引资突破年”工作,深入商务局、经济开发区等部门、镇(区)调研,与一线招商人员座谈交流,就完善全县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提出建议,助力招商引资质效提升。聚焦助力“向海发展标志年”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着力破解滩涂光伏发展政策瓶颈,与省林科院沟通光伏项目“鸟评”,撰写的“关于我省实施海域使用立体分层确权管理的建议”,得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费高云签批转办。全力督察“水质达标决战年”工作,围绕“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三类”要求,组织月度专项视察督察。选聘20名委员为“全县水环境改善督察员”,收集问题和建议。开展“农村污水处理厂和小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重点断面问题短板”等重点议题协商,探索问题解决之策。

紧扣民生改善献计出力。紧盯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研协商,在集思广益、增进共识的基础上建真言、谋良策。着眼群众关切尽责尽力惠民生。持续跟踪“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视察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摸清现状、会商举措,助推我县公共卫生应急体系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身心全面和谐发展”课题,开展政策学习、调研视察、座谈交流,提出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关注和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双十”行动推进,组织实地视察、协商会办,寓监督于参与和服务之中。聚焦急难愁盼多措并举解民忧。开展“‘疫’线建新功,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企业委员累计捐款捐物352.5万元。针对长沙镇北坎村蔬菜滞销问题,王莹、顾海华等委员主动开展线上协商,提出建议措施300多条,为近2000亩蔬菜找寻到“出路”。就“秸秆离田”“食品安全”“农污处理设施建设与户厕改造”“加强市场化运作,提高农村老集镇环境卫生保洁水平”等课题开展调研。围绕信访调处铺设新路排民难。贯彻省政协关于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关于开展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探索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的协商议事路径,助推袁庄、洋口等镇多年老信访问题有效化解。

一年来,以建议案、专题简报、督查报告、《政协信息》等形式报送各类调研报告、工作信息,其中17份得到县党政主要领导签批转办,调研成果被有关部门吸收采纳。

三、发展协商民主,践行人民政协为民初心使命更加深入

着力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让党政各方、社会各界的智慧在协商中产生、力量在协商中汇聚。

把机制建设贯穿始终。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作为新时代政协履职的新平台和新定位,全面推进机制建设。深化领导带头机制。全面贯彻县委《关于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的意见》,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统筹部署协商议事工作,全体县党政领导和基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都带头参加协商议事活动。强化考评促进机制。落实县委将协商议事工作列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把参与支持协商民主工作情况列入镇(区、街道)和县级机关部门考核。优化指导督查机制。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带领机关委室同志,每季度到联系的镇(区、街道)和村(社区)、界别、企业指导督查,分析存在问题,会商整改措施,把握“规范不繁琐、简便不简单”的工作原则,对照质效标准评估星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把实践创新贯穿始终。把2022年作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创新年,推进协商议事提档升级,探索“有事好商量+”工作模式,在2022年5月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打造“有事好商量﹒进冬训”工作品牌。在县委冬训工作领导组统筹下,将冬训与促发展、惠民生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冬训“十小微课堂”,以邻里协商、田头协商、板凳协商等方式,让百姓少跑路,让“建议”多串门,开展协商议事活动241场次,4582人次参加。推动委员力量下沉。全县345名委员都下沉到245个村(社区),强化委员落实每年至少参加一次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撰写一条社情民意或提案、办一件实事的“三个一”工作成效。注重专委会、界别、基层共建互促。健全专委会联系界别工委以及专委会与对口党政部门联系、协商机制,11个界别工委挂钩联系16个镇(区、街道)工委,把各方渠道的“线”和政协平台的“面”紧密联系,推动党政、界别与基层协商融合互促。

把质效导向贯穿始终。坚持以协商质效为目标,不断提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规范化。探索协商议事质效评估体系标准。研究出台《如东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质效评估暂行办法实施细则》,通过指导督查和抽评等方式,指出问题和整改方向,实现了“重活动”向“重实效”的量质并举转变。深化星级协商议事室绩效评估机制。对全县各类协商议事室实施分级管理,通过“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深入基层,了解协商议事成果办理落实和群众满意度情况,新评估五星级协商议事室27个。推进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强化委员联络服务,形成以窦立毅委员创设的“窦”管“闲”事等多个独具特色的委员工作室品牌。全年向省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60条,省政协转报全国政协3条、省领导批示2条。

四、强化双向发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更加广泛

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思想引领、宣传政策、解难释疑、凝聚共识。

提升提案综合效应。推进提案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推动提案工作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提升、在创新中出彩。源头上把好提案质量关,坚持高质量征集、高标准培训、严要求审查,推动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的量质并举转变,2022年共提交提案278件,经审查立案238件,立案率为85.6%。机制上形成党政领导领督办全覆盖,县委书记、县长带头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召开专题提案办理座谈会,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带头领办督办,其他党政领导领办督办,县政协领导调研督办”的高位督办制度,实现了重点提案党政领导领办督办全覆盖。方式上探索融合协商新路径,对县城住宅小区公共配套用房管理、餐具消毒监管两件民生类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民主评议,“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实地看成效,评议现场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建言,有效拓展基层协商、扩大政协协商参与面。

强化政协统战职能。围绕台商企业、侨胞侨眷、宗教场所等方面,组织“关于完善台商就业创业基地环境建设”“关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场所”“进一步优化侨台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为侨服务质量和水平”的视察调研和专题协商活动,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和服务工作,发挥台侨界、宗教界委员在所联系群众中独特优势,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更好地广泛形成共识、增进团结。

发挥文史资政作用。深入挖掘整理如东文脉资源,潜心编撰《扶海乡音——如东民间俗语辑注》,历经四年十稿,成功付梓出版。围绕传承、弘扬如东精神主题,“如东名人文史研究会”广泛收集如东名人文史资料,首批五个人物的资料搜集、整理、编撰工作同步推进,《大医精诚——徐克成》正式出版发行。

全力打造“书香政协”。围绕“书香如东”建设,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批“委员阅读角”“委员书吧”“协商书房”等示范读书空间,组织开展“书香政协·同舟悦读”线上线下读书分享活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

放大宣传社会效应。发挥政协网站、“如东政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讲述政协好故事,传播政协好声音。《人民政协报》、《新华日报》、《江苏政协》、“学习强国”平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我县政协工作。

五、注重队伍建设,夯实作风效能和履职基础更加有力

积极适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注重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振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精气神。

机关作风效能进一步优化。深入开展政协机关“双聚双高”作风效能优化年活动,认真贯彻县委陈慧宇书记提出的“十对标十宣战”内容,切实增强优化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组织开展“委员走访月”活动,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先后走进23家重点亿元企业和60多家委员企业调研,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调研,撰写调研报告29篇。

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修订完善《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委员履职考核办法》《政协如东县委员会基层工委工作考核办法》,强化委员和基层工委履职年度量化考评,多方位拓展委员学习、教育和履职渠道,实行政协常委年度述职制度,推进政协常委带头履职尽责,带动影响委员认真完成“委员作业”,委员履职的积极性、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

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明确专委会工作职责和阶段性重点任务,强化专委会之间的协作联动。支持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监督指导。通过提升工作标杠、强化日常教育管理、组织谈心谈话、工作交流点评等多种方式,机关干部自信担当意识更强、创先争优意识更浓、干事创业激情更足、工作作风更实,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和精神风貌得到进一步巩固加强。

各位委员,县政协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县委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县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及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团结奋斗的结果,是政协老领导、老同志倾情关心、倾力支持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县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各位朋友,向为政协事业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建言资政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待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委员服务保障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等等。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改进。

二、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二十大报告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战略高度,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站位高,分量重,内涵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深刻领会“三个重要”。

一是深刻领会关于“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重要论述。人民政协既是党领导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也是最广大的爱国统一战线,又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本身就是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的制度设计和有效载体。我们要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更好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二是深刻领会关于“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的重要部署。制度化重在建章立制。推进制度梳理和集成创新,健全以协商制度为主干,覆盖专门协商机构党的建设、履职工作、组织管理等制度体系,以严细深实的科学制度推动协商工作提质增效。规范化重在依规而行。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深化落实协商工作规则,规范完善协商履职活动,做到协商形式和协商内容相匹配、协商程序和协商效率相统一。程序化重在科学统筹。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推动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反馈,构建环环相扣、有机衔接的协商工作格局,促进程序更优化、互动更充分、协商更有效。

三是深刻领会关于“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制度机制”的重要要求。政协民主监督是增进团结、促进合作、助推落实的协商式监督,靠的是政治影响力、平等协商的民主精神、切中要害的真知灼见、以理服人的方式方法,要把协商贯穿于确定监督议题、调研了解情况、形成监督意见等全过程,发挥好民主监督制度效能。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是拓宽团结面、扩展同心圆、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有效举措,我们要着力从理论、实践和制度上持续发力,探索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县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市县委《实施意见》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协工作前进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主动担负起“凝聚起来”和“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紧扣中心大局,彰显政协工作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要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开创政协工作崭新局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重要论断,充分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筑牢重要阵地、巩固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齐心协力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在奋斗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新样子。

三、2023年工作建议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实践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征程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县政协在中共如东县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按照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深化“六个年”活动和把握“三条主线”、推动“四优”“五掀起”,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精准建言、务实监督、凝心聚力,着力践行人民政协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制度效能,大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践行“履职为民”思想,在推进协商民主中探索政协新路径

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追求,立足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探索创新做好主责主业的新方法新路径,努力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基层工作机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如东元素。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探索协商民主工作路径。强化党建引领协商,深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全面细化落实县委《关于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常态长效的意见》,发挥政协搭台、指导、督查、推进作用,促进各项要求落地生根。推动党政部门更好地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与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县域治理现代化、“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深度融合,将协商议事平台作为解决难题、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

始终坚持面向基层,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协商议事必须“在群众身边、与群众亲近”,培育倡导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的协商文化。务实委员下沉工作,探索下沉村(社区)委员与党组织书记作为共同召集人,更好地了解基层、服务基层,让委员提案、建言献策、社情民意信息更有“源头活水”。每名委员联系不少于10名界别群众(新时代乡贤、网格员等),访民情解民忧,写好“下沉”日记;从议题的选择、商前调研、协商议事、推动成果转化落实,做到协商议事活动全过程参与。

始终坚持实践创新,进一步构建协商民主工作格局。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现场观摩交流、选编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示范引领、典型带路,推进规范化有针对性的协商。围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重点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探索协商群众身边的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之路,实现既“有形覆盖”更“有效覆盖”。拓展“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等契合县政协的履职方式和方法,打造一批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示范委员工作室。通过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更好地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努力交出专门协商机构的“高分报表”,进一步彰显我县政协工作的“金字招牌”。

二、树立“跟进助推”理念,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协新担当

坚持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协商民主就开展到哪里,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围绕重大课题深入调研。贯彻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要重点聚焦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向海发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方面的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壮大产业集群、促进消费回升、健康如东建设、“双减政策”落实、全域旅游、养老服务等重点问题、关键环节,深入界别群众倾听意见,聚智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聚焦重要决策广泛协商。围绕县委县政府“四优”“五掀起”等重大决策部署,抓住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着力增强协商议政的互动交流,进一步优化“商”的环节设计,提升“商”的能力成色,推动政协协商有来有往、良性互动、层层深入,真正商出办法、商出共识。

紧盯重点问题实施有效监督。着力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途径、形式和机制等方面改进提升,不断拓展民主监督的深度和效度,切实“发挥好人民政协钉钉子、抓落实重要一锤”的作用。围绕水环境持续改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巩固提升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民主监督和视察督察,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围绕文明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开展跟踪监督,积极助推常态长效。围绕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基层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成效落实等开展专题监督,助推民生热点问题落地落实。

三、强化“一线工作”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政协新形象

坚持全国政协汪洋主席提出的“人民政协处于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定位要求,不断强本固基,守正创新,凝心聚力。

着力提高政协党建质量。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总支、专委会党支部建设,完善政协党建工作体系,创新新时代政协党建特色,强化干部党性修养,丰富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建+履职”工作品牌,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高水平引领履职高质量。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职责。

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开展各类培训和教育,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发挥,提升搭建平台、服务协商的工作效能。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推进机制,做好文史研究、宣传思想等经常性工作。深化“书香政协·同舟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引导委员多读书、善读书。依托 “智慧政协”平台,推动协商从“面对面”向“键对键”“端对端”的网络议政拓展。

不断强化政协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政协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加强机关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政协委员筑牢委员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书写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质量“委员作业”。

各位委员,建功新时代的使命在召唤我们,踏上新征程的号角在鼓舞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群策群力、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