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3政协会议专题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陈慧宇、陈雷、陈昌龙出席会议 蒋树建致闭幕词

发布日期:2023-01-03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昊 钱海军 王洪)2日下午,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37名,实到委员286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陈慧宇,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政协主席蒋树建,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陆茵、江新泉、张光平、周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光平主持大会。

会议宣布了政协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的选举结果,宣读了《县政府、县政协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及优秀提案工作者的决定》《县政协关于表彰2022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蒋树建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高潮,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县委书记陈慧宇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十六届县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了方向任务,寄予了殷切希望。全体委员认真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和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协商建言,增进了新共识,彰显了新担当,展现了新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的气氛,始终充满着求真务实的风尚,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状态,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圆满顺利的大会。

蒋树建说,团结是人民政协的永恒主题。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无论是过去、当前和未来,团结奋斗始终是人民政协完成党赋予使命任务的力量之源,是人民政协服务国之大者、发挥优势作用的工作要求。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聚焦县委深化“六个年”活动,把“把握‘三条主线’、推动‘四优’‘五掀起’”工作要求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凝心聚力促发展、团结奋斗谱华章,努力在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蒋树建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须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政协履职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扛牢政治责任,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的生动实践。毫不动摇把县政协工作置于县委坚强领导之下,确保县政协始终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始终做到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找准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政协之为回应党政所需和群众所盼,以政协之能赢得党政支持和群众认可。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把握切口、选准议题,开展协商议政,深入调查研究,提好对策建议,展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新作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须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政协委员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更加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生态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综合运用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惠民实事落到实处,协助党委政府办好民生实事、破解民生难题,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须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要把增进和凝聚共识作为检验履职实效的重要标尺,健全同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把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做实做细。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必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之能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作风之实,更好地建功立业、展现风采。要把修齐治平作为政协精神追求,把事争一流作为政协工作定位,把和合与共作为政协文化实践,不断书写忠诚担当、履职为民、德业并举、团结奋进的政协新篇章。

在主会场参加大会的还有县政协常委、机关工委政协委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大会的有各镇(区、街道)政协工委政协委员、相关邀请人员、列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