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3政协会议专题 > 工作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23-01-03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日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如东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1日至2日在县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高质量发展热潮高潮,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共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在开幕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蒋树建同志代表县政协十六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周洪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以视频等形式列席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陈雷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开得简朴庄重,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认为,2022年,在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强引领,以协商促发展,以团结聚共识,以创新添活力,以担当树形象,推进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推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东实践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髓要义,把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政协工作与县委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会议明确,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如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把握“三条主线”、推动“四优”“五掀起”和深化“六个年”活动,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精准建言、务实监督、凝心聚力,以政协履职成效助推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更好环境,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搭好平台、创优条件。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如东县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群策群力、接续奋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