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相关报道

邵建华:做人民的代表 为人民办实事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1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湘婷 朱南州)“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一定要维持好,有任何需求都要及时跟我说,缺东西就买,缺人给你派......”连日来长沙镇人大原主席邵建华一直坚守在一线,统筹协调洋口港医院核酸检测点工作。近年来,金光、桐昆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长沙镇)外来人口不断增加,核酸检测点每日检测量居高不下。3月上旬,日检测量最高达到13000人,邵建华将洋口港医院检测点分为东、西两个区,共4个检测组,排队时长得到有效缓解。根据参检人员数量,及时调整人员值班表、检测时间,协调城管、公安、卫生等部门维护现场秩序。

邵建华从事农业农村工作多年,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在连任两届县、镇人大代表期间,邵建华不忘初心使命,虽然退居二线,但仍然活跃在干事创业的“一线”。今年,围绕县人大开展的“五加一”主题活动,邵建华积极认真履职,走在田间地头和群众的身边,做百姓的贴心人,帮助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平凡而伟大的职责。

2016年,邵建华当选县人大代表,履职期间,他积极参与区镇政法线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的化解,维护农民工权益,确保区镇的信访稳定。面对艰巨的征地拆迁任务,他带领工作组人员,挨个上门入户,耐心解疑释惑,设身处地考虑百姓的合理诉求,赢得了群众的信任,顺利完成了征拆任务。为了更好地倾听选民心声,他深入选区,参加区、镇组织的各类活动,结合实际,提出了《关于加速人力资源集聚,促进企业更好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建议》等建议意见,均被县人大采纳。

陆河村是农业薄弱村,今年,在“五加一”活动中,围绕助推一方产业,邵建华积极支持陆河村农业产业发展,帮助种田大户降低成本,增产增效。走访中,他了解到种田大户姚美华承包了700亩土地,耕种使用的化肥、种子、农药都是单个采购,成本高昂,他建议姚美华联合其他7家种田大户与生产种子、化肥、农药公司直接签订供销合同,降低生产成本,“在厂里批发,成本每亩减少80-100元,我的700亩地一年就减少6万元左右的成本。”姚美华高兴地说。

河道整治是农村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围绕生态宜居管护一条河(路)道,邵建华助力开展“一河一策”工作。幸福河是长沙镇的一条中心河,邵建华每两周巡河一次,发现情况及时与镇村沟通,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幸福河医院桥北侧,有一个自然形成的路边市场,违章建筑矮小破旧且占用河道,群众反响强烈。了解这一情况后,他多次与镇村沟通会商,在镇政府的支持下,村两委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共清理拆除21处违章建筑,拆除面积1243平方米。拆除后,周围环境焕然一新,受到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

县人大开展“五加一”主题活动以来,邵建华累计上传各类履职活动信息、图片及建议意见等内容共8条。今年,他将就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打造,进一步听取选民意见,提出合理化建议,继续当好选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