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相关报道

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7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予钦 王婷颢 通讯员 丁甫其)县人大代表、袁庄镇先民初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韶均始终心怀办好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服务人民的使命感,用实干和智慧,让家庭教育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每到周末,韶均都会走进学生家中,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以及个性特征,并引导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切实解决他们在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困惑。“韶校长来做家访,我就能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知道他有哪些不足,我在家里可以有针对性地去教导孩子,从而起到更好的教育效果。”学生家长朱小祥告诉记者。

被任命为先民初中校长的6年时间里,韶均想方设法为教师提供发展空间,坚持“五育并举”,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推动“双减”政策在学校生根发芽。此外,他还经常走访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生活近况,为贫困学生家长讲解教育资助政策,并积极向上争取补助款项。

“推选我当人大代表,这是选民对我的信任,我要履行好职责,为群众发声,为群众代言。”韶均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承诺,他充分利用与选民联系的每一次机会,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感、所需、所盼,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经过多番走访、调研,他梳理了182份有效调查问卷。在去年的人代会上,韶均提出家庭教育应尽快立法,让父母“持证上岗”和加强父母学习意识等建议,受到了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今年,韶均将目光聚焦到环境保护上。他多次参加视察镇小农污运行、涉水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河道整治等调研活动,在智慧人大平台相继上传“河道长效管护宣传到户村民共治”“中小学生家长爱护水环境倡议书”等建议,都被镇政府一一采纳。他还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清河行动,清理学校门前河道的垃圾,带动孩子共同守护美丽家园。“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奋斗是其桥梁;目标无法自动抵达,唯有奔跑才有远方。”作为两届县人大代表,韶均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履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