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相关报道

助企为民 履职尽责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5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慧 李晨逸 陈华)朱陈霞是新店镇人大代表、新联村党总支书记,履职期间,她积极架起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担当与使命,助力一方发展。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2018年,新联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如东文凯健身器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中面临土地流转的难题,朱陈霞积极与相关村民沟通,查看土地面积和作物情况,了解群众实际顾虑和诉求,从情、理、法三方面耐心细致地进行说服疏导,妥善处理纠纷,筑牢平安稳定基石。项目建成后,企业为新联村解决了将近100多名村民的工作问题,让更多人实现在家门口工作。“我们从外地迁到这里来,一开始招工是个比较大的难题,朱书记就主动帮忙组织周边闲散的人力资源,既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老百姓们解决了就业难题,非常感谢她为我们做的一切。”如东文凯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凯翔道。

为响应政府“助力一方产业”的号召,朱陈霞时常奔走于企业和政府之间,上传企业发展所面临的痛点、难点和迫切需求,下达政府各项政策,为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在朱陈霞的帮助下,文凯运动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在今年获批成为“规上企业”,年均产值达6000多万元,每年在新店镇的税收排名中均名列前茅,为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安上了“助推器”。

新联村地势低洼,田块高低不平,不利于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实现土地规模化生产发展,加快村民增收致富,朱陈霞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项目落地后,她积极组织村民召开土地流转沟通会,对村民关心的土地流转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释疑解惑。一方面,让村民明白,农村土地零碎化造成的荒废或制约增收等多重问题;另一方面,从土地流转后的规模生产、增收提产等方面向村民普及流转土地的好处。细致热情的工作,让朱陈霞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纷纷支持并参与到土地流转工作中。“对于想保留点口粮田的村民们,村里想了很多办法,后来决定将不在高标准农田项目范围内的土地流转给他们,这样既不影响项目的推进,也充分满足了百姓们的需求”,朱陈霞介绍道。

目前,新联村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经平整土地约1300余亩,农业基础设施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得到有效改善。朱陈霞表示,接下来,她将持续关注群众所需,积极响应群众所求,在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