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相关报道

时刻带着记事本记录民意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6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王芊懿 吕二函)“对于三元社区停车场停车乱的问题,我们已经安排了两名志愿者轮班管理秩序,现在店铺门口畅通了吗?大家还有其他困难和需要吗?”近日,在会议室里,县人大代表许之情正向城中街道三元社区群众代表反馈近期社区交通秩序整治的进展,询问群众意见。“秩序好多了,街上看着都清爽了。”“这两天老有店铺晚上装修,我家小孩都不好写作业,您什么时候和我去看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气氛热烈,许之情在笔记本上将这些意见和建议一一记录。

“天之生人也,与草木无异,若遗留一二有用事业,与草木同生,即不与草木同腐。”这是南通民营企业家张謇的名言,被记录在许之情工作笔记的扉页。许之情身兼广隆商场总经理、城中商会执行会长、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协会会长数职,多次被县、街道评为“如东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徐州商会优秀企业家”。自担任县人大代表以来,他立足企业平台,密切联系选民,反映群众心声,以实际行动在工作实践中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诺言。

履职担当,融入网格,用“乐为”原色温润代表的亮色。三元社区是商住混合型街区,商业体分布密集,平日里人流量大,停车难、垃圾不入桶等问题一直是周边居民反映的热点,也是三元社区基层治理的难点。今年8月以来,许之情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对接联系三元社区网格四,多次组织和参与居民座谈会,针对反映比较突出的三元社区停车场停车难、管理乱、利用率不够高和社区垃圾集中处理点垃圾不入桶等问题,实现社区、商户、居民多方协调沟通,不到半个月,这些问题就得到了妥善的解决。“现在,停车场有专人管理,许总还经常带着广隆商场的志愿者打扫卫生,我们周边商铺都觉得环境变好了,顾客也都说车子好停多了。”商户何群对社区里的变化赞不绝口。许之情告诉记者,现在他闲时就在社区里到处逛逛,把看到的、听到的记录下来。厚厚的笔记本里,记录的都是居民反映的一些小事,谁家店铺装修噪音太大,哪个点位垃圾桶没有得到及时清运……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许之情心里都是关系群众的大事。

实干担当,助推产业,用“有为”本色铸就代表特色。作为城中商会执行会长,许之情一直关心着街道三产服务业的发展,想方设法寻找服务业资源,在做大做强做精上用功夫、花力气,加强服务业企业的沟通和协调。今年以来,他多次深入会员企业调研交流,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亟待解决的问题,协调帮扶,共渡难关。作为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协会会长,许之情一直把行业的安全发展、安全经营作为工作的重点,定期组织协会的行业自律活动,召开行业内部交流会,深入烟花爆竹零售户调研指导。“我想发挥专业特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群众的幸福生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许之情说,“接下来,在助推产业发展这一块,我会再多努力一下。为了配套三河六岸工程,县里盖了不少商业房,目前受疫情影响正面临招商困境,我想借助城中街道商会这个平台,为广大商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实现破局。”

履职期间,许之情积极参加人大“五加一”主题实践活动,逐一落实自己的任务目标,上传智慧人大平台活动22次,不仅积极融入网格、助推社区治理精细化,还发挥企业家优势,聚焦全县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多次建议建言。许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他表示,将加倍珍惜人大代表的荣誉,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心系地方、心系企业、心系群众,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成为新时代称职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