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相关报道

群众眼里的“大管家”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9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丹 吴文军 宫向群)“张主任,你在哪里?我家老太婆的老毛病又犯了,不知跑到哪里去了。”“张主任,徐楼中心河河坡污水管网的管道好像脱节了,你快来看一下。”……这些日子,河口镇人大代表、第六代表工作站站长、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工作人员张红梅每天都如管家般地倾听群众需求。

在怎样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张红梅有她自己的想法。“我的思路很简单,就是为人民群众办点实事。人民群众信任我,赋予我重任,我希望自己能利用自身优势,多方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让人大代表群体更容易走进群众心中。”

“五加一”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她努力当好志愿者和调解员。“像我工作过的十里桥村存在纠缠多年的邻里界址以及责任田权属矛盾纠纷,能否请县人民法院派人现场调解,村干部观摩,提升工作能力。”张红梅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村干部解决基层群众问题理论水平偏低,老方法往往无法解决新问题,她在县代表回选区接待选民时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是履职初心,解决群众急难要事是履职之道。”张红梅常常走访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群体,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十里桥村村民张林杰和三峡移民杨恩惠家境贫困,数年来张红梅始终将这两名学生牵挂心头,常常到他们家中了解情况。逢年过节,张红梅也会给两个家庭送些生活用品,给点生活费,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张红梅说,她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她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选民、回馈家乡。

叶庄中心河是十里桥村的一条四级河道,境内全长1400米。这条河常年淤积,水系极不畅,周边的农户还在河坡上种植农作物,严重影响了防洪、排涝、灌溉等功能。为此,张红梅积极行动,向镇上建言献策,提出了对叶庄中心河进行清淤治理的建议,建议很快被采纳。从河道整治工作的部署到施工,每一个环节张红梅都亲自跟踪、严格把关。如今叶庄中心河实现了“岸绿水清”。“现在河美了,环境也好了,我们村民住在这里心情也舒畅。”十里桥村村民蔡战法高兴地说。

张红梅表示,接下来她将根据选民反馈的意见,针对十里桥村境内栟茶运河的管护问题提出建议,为美丽河口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