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会议要闻

县人大代表审议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等六个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4

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姜红 吴文军 张平)3日上午,出席如东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县人大代表,在各代表团审议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等六个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今后将聚焦发展主题,践行民生主旨,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赶超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去年,我县不断强化服务业支撑作用,有效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有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为做强现代服务业,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繁荣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高端化延伸,重点培育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电子商务等业态,打造独具特色的电商进农村示范工程。“我县服务业作为传统服务业,结构单一,短板凸显,后续我将以自己的企业及城中商会为平台,助力全县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业补短板、提质量、创品牌、聚优势做出自己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县人大代表许之情说。

人大代表“践行双聚双高、助力乡村振兴”“五加一”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让代表履职更接地气、更通民情、更显活力、更有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活动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找准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县人大代表王震告诉记者,将从三个方面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一是让农业更兴旺,积极创建国家级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推动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迈进;二是让农村更加美丽,突出传统村落和特色民居的保护,传承好历史记忆,保留乡村乡韵、乡景乡愁;三是让农民更加富裕,健全供销社的基层网络体系,更好地助力农民的增收。

改革开放是关键一招,创新是第一动力,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激发活力,着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完善国有资产监管机制,推动国企加快市场化转型,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要健全完善“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放大“扶海英才”系列政策和品牌效应。县人大代表陈亚军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企业代表,尽职履责义不容辞,推动本企业的健康发展也负有重担。不仅要把社情民意反映好,同时传统业务板块不放松,深耕轨道交通产业链,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