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政协会议专题 > 履职风采

聚焦发展建真言 关注民生献良策

发布日期:2021-01-14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全媒体记者 洪绍敏 徐悦箫 李长华 陈华)

图片1.png

县政协委员 邱玲玲

全民健身是社会事业的重要构成部分。目前,我县三河六岸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我提交了“关于三河六岸环境整治后增设健身项目”的社情民意,在三河六岸的建设过程中增加健身路径、健身步道,以及乒乓球、网球等健身场地,以此让老百姓的健身需求得以满足,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使如东的三河六岸真正意义上灵动起来。

图片2.png

县政协委员 窦立毅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县城掘港小学周边的环岛每逢上下班高峰期、上下学高峰期都十分拥堵,交通乱象多,是城区的一大堵点。我希望将该环岛改建成交通信号灯,使居民出行更加畅通。

针对前期调研、考察,我发现我县沿海的部分镇区也存在“事实孤儿”这类群体,呼吁全社会对这部分群体给予关注,从学习、生活上为他们提供帮助,让这群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图片3.png

县政协委员 蔡抗援

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百姓较为关注的民生实事工程开展得如火如荼。我通过日常的走访、调研发现,居民们对老旧小区改造十分支持,但因各种原因,小区改造的进度易逾期,改造质量有待提高,在综合搜集了群众的意见后,我提交了“关于提升我县老小区改造品质的建议”这项提案,希望接下来的老小区改造,相关部门、单位能准备充分,多多倾听民声,科学规划,打造老小区改造精品工程。

图片4.png

县政协委员 杨吴铮

去年,我提交的“关于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力度”的提案被县政协列为重点提案,相关部门、单位在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下,农村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置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这次,我带来了“关于加大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力度提案跟踪续办”提案,希望能增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的专职人员配备,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力度,完善垃圾处理设施,建立监督管理体系,提升农村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