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2021政协会议专题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新征程 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

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1-01-15 发布来源:如东日报 字号: [ ]

沈峻峰、陈慧宇、陈昌龙、陈建华出席 蒋树建当选为政协如东县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并讲话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 单佳凯)1月14日上午,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340名,实到309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沈峻峰,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昌龙,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出席会议。新当选县政协主席蒋树建代表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致闭幕词。

县政协副主席丛俊、桑健、桑圣权、陆茵、江新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丛俊主持会议。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全体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二次大会的选举结果,蒋树建同志当选为政协如东县十五届委员会主席,江新泉同志当选为政协如东县十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康徐同志当选为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由于年龄原因,陈建华同志不再担任县政协主席。

会议宣读了《县政府、县政协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县政协关于表彰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的决定》、《县政协关于表彰2020年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先进集体、优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参政议政特邀人士先进个人、新时代乡贤先进个人的决定》,通过了《政协如东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蒋树建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系统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县委书记沈峻峰在大会开幕时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政协及全体委员对推动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从“强化思想引领,把准政治方向;紧扣中心工作,凝聚发展共识;密切联系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等四个方面,为新一年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大会期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全体常委、副县长和法检“两长”,以及机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四个界别的专题建言献策,倾听了委员建议、回应了委员关切,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积极履职的热情。全体委员紧紧围绕如东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和事关全县人民福祉的民生问题,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自觉弘扬良好会风,通过委员提案、界别专题建言献策、小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发表意见、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

蒋树建代表县政协常委会衷心感谢市委、县委对政协班子建设的关心、重视,以及全体委员的信任、支持,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在中共如东县委领导下,紧紧依靠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政协委员,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勤勉敬业、忠实履职,在更高起点上努力开创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蒋树建说,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擘画了我县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新蓝图,吹响了“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进军号角,发出了“把如东建设成为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的动员令。这是全县人民的强烈愿望和共同目标,也是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必须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按照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政协会议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实现新目标、续写新辉煌,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推进政协党建“同心圆”工程建设,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打造品质政协、创新政协、亲和政协、睿智政协,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水平。要聚焦中心任务,助力发展大局。按照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四个一线”要求,紧扣“十四五”发展谋划工作,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调研、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积极议政。要深耕主责主业,广泛凝聚共识。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的实践要求,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等重要课题,持续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一步扩大“议”的范围、提升“商”的水平、提高“言”的质量,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要增强履职本领,树好政协形象。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积极助力发展,以“共识是奋进的动力”的深刻认识,广泛汇聚力量,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时代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自觉承担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高标准完成委员“作业”,高质量答好时代“考题”。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县四套班子离退休老领导;县政协历届秘书长,退休的专委会主任及专职常委;县级机关部门非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镇(区、街道)书记、镇长(主任);非县十五届政协委员的住如省、市政协委员;非县十五届政协委员的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政协机关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