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陈建军:扮靓“门面”做实“里子”铺就幸福小康路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23

(全媒体记者 茅晨华 钱海军 张平)今年,县人大代表、洋口镇周新庄村党委书记陈建军获得感满满,村里“野蛮生长”多年的新林农民街经过大力气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将成为整个村乃至洋口镇的“门面”。在脱贫方面,有两户贫困户住上了改造的新房,一些有了稳定的工作,脱贫成效不断巩固,很好地完成了百姓的期待和嘱托。

近段时间以来,新林农民街一天一个变化,陈建军隔三差五都要去街面看一看,听听村民的想法,催催工程进度。“我们对整个农民街的雨污水管网、门店招牌、路灯以及停车位都进行了改造、规范。目前,桥南工程接近尾声,桥北预计还有一个多月将全部完工。”陈建军介绍。

新林农民街位于周新庄村的中心地段,沿街有商铺130多户,其中115户都有不同程度的违章搭建,经过十几年的蔓延,整个街面杂乱无章,很多违建和门店招牌因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下雨天污水横流让百姓叫苦不迭。今年5月份,农民街的整治正式开始,陈建军配合工程队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将整条街总计560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为改造工程做好了基础性工作。如今,街面新貌逐渐呈现,百姓也享受到改造带来的生活便利。“以前一到下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污水、雨水都倒流到屋子里,特别头疼。现在改造好了,问题都解决了,帮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农民街的商户花佩涛笑着说。

同样感受到改变的还有周新庄村村民裴金明,他是村里的五保户,今年陈建军安排他到村里的公益岗位工作,成为一名保洁员。前几天,他新购置了一辆电动车,出去巡查路段也方便多了。“陈书记经常来看我,帮了我很多,我现在一年也有两万多元的收入,生活不成问题,我打心底里感谢陈书记。”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作为县人大代表的陈建军格外关注扶贫政策,村里37户贫困户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他积极申请危房改造资金,公益岗位也都紧着贫困户先上,今年这些贫困户都实现了脱贫,生活逐渐好了起来,但陈建军还是经常去了解他们的情况,让他们稳定脱贫走向小康。明年的“两会”即将召开,陈建军说,他将围绕县级道路路段长效管理提出意见、建议,让老百姓在小康道路上走稳、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