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在的位置: 如东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相关报道

更高定位抓落实求突破 更强担当挑重担作贡献

信息来源:如东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1月14日 星期四 (一版) 沈峻峰勉励洋口镇和如东经济开发区,更高定位抓落实求突破,更强担当挑重担作贡献。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jpg

(全媒体记者 张凯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韩亚峰 王石峰 张凯 陈斌 张平)1月13日上午,县委书记沈峻峰参加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洋口镇代表团、如东经济开发区代表团审议活动,强调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更高定位、更实举措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以赴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挑重担、作贡献。

审议活动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县政府工作报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县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思路举措务实可行,既是一份满满的成绩清单,又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清单。新的一年,大家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务实举措,狠抓重点,力促“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沈峻峰认真听取发言,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说,县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如东“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就,高点定位描绘了如东“十四五”发展的美好蓝图,通篇贯彻了新发展理念,贯彻了县委决策意图,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一定要结合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消化,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如东“十四五”发展再上新台阶。

沈峻峰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以及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争先进位、争作贡献”工作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全面实现了“发展速度争第一、项目建设扛红旗、文明创建勇夺牌”的既定目标,让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倍增、底气倍增。他指出,如东“十三五”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振奋人心,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尤其值得欣慰的是,几年来的艰苦锤炼,全县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敢拼敢抢、争金夺银的狼性精神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牛劲品格得到充分彰显,这将成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开拓进取、追赶超越的最强动力。他强调,当前,如东的发展机遇之好前所未有,发展质态之好前所未有,发展趋势之好前所未有,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全力打造全市跨越发展增长极、全省向海战略先导区、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城,加快实现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

沈峻峰充分肯定了洋口镇、如东经济开发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作为全县重要经济板块的洋口镇,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更高标准推进转型升级、整治提升,更高水平展示园区形象和发展质态,更大力度加快非化产业发展,更严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上水平。如东经济开发区要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目标追求,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战场、主力军作用,着力在扶优扶大扶强企业、招引重大产业项目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在新的发展征程上体现开发区的担当、作出开发区的贡献。

县领导徐鸿斌、曹贯中参加所在镇、区审议活动。